top
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精准诊断平台
2021.07.12
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法):基于非色散红外光谱传感测量技术,采用呼气和环境本底气成对差值测量,扣除环境本底CO的影响,根据精准测得的内源性CO产率,计算血红蛋白更新速率,实现了受检者只需呼一口气,不到15分钟即可准确测定红细胞寿命。与51Cr标记法(井型伽玛计数器法)相比,CO呼气试验的检测效率提高近3000倍,通过呼气的方式,安全、无创、快速、准确地测量红细胞寿命,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是当前唯一可以临床常规开展的红细胞寿命测定项目。目前《红细胞寿命测定在血液系统疾病中的临床应用中国专家共识》已推荐使用CO呼气试验法测定红细胞寿命来诊断鉴别溶血、完善贫血发病机制、和判断抗溶血治疗疗效等。
2021.06.18
二代测序是一种通量高、敏感性高的技术,对于多基因分析及低频突变检测具有独特的优势。此外,对于多发性骨髓瘤项目,使用CD138磁珠分选富集浆细胞后,进行二代测序基因检测,可极大地提高骨髓瘤突变基因的检出率,此方法对多发性骨髓瘤疾病检测具有重要意义。使用二代测序方法进行RNA测序(RNA-seq)既能检测已知基因融合,也可发现未知融合及复杂重排,并且可以进行大规模的筛查,靶向RNA-seq还可以通过增加测序深度进一步提高灵敏度,增加低丰度融合变异的检出率,RNA-seq可以弥补常规检测方法的不足。
2021.06.16
流式细胞学检测采用Euroflow推荐的二代流式检测方法,使用Infincyte软件进行数据分析,通过多维空间计算法区分正常和异常浆细胞表型,从而将检测灵敏度提升至10-6水平;检测完全依照标准化流程进行标记抗体、上机检测和数据分析,与国际多中心实验室同步,为临床精准诊疗提供了重要依据,深受临床好评。
2021.07.12
M蛋白鉴定:快速、准确鉴定浆细胞产生的单克隆蛋白,为血液系统疾病诊断提供精准诊疗依据。对于单克隆蛋白,实验室采用一系列实验进行综合鉴定,应用琼脂糖凝胶电泳法对患者血清和尿液进行蛋白电泳初筛,应用速率散射比浊法对免疫球蛋白重链、轻链、游离轻链进行定量检测,应用免疫固定电泳确定血液和尿液中免疫球蛋白的克隆属性,并结合临床、其他实验室信息指标综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