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所院徐丽、刘艳霞、张杰等6名护理工作者荣获院校杰出护士和优秀护士称号
2022.05.12

  5月10日下午,院校召开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所院干细胞移植中心三病区护士长、援沪医疗队护理队长徐丽荣获院校杰出护士称号并在大会发言。刘艳霞、张杰、赵金影、李笑言、魏志琼等5名同志荣获院校优秀护士称号。

from clipboard

  “从业十八年来,对护士职业的热爱一直是我努力探索追寻的动力。”作为院校杰出护士代表,徐丽分享了她的职业成长道路,同时,作为援沪医疗队护理队长,她也讲述了支援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工作期间的感悟与收获。“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求自己冲锋在前、勇敢担当,在上海抗疫一线奋战的日日夜夜里,我更深感肩上的责任”。徐丽表示,作为协和的护理人,我们不但要传承协和护理精神,更要迎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努力成为有科技思路、有创新临床理念、有学术建设能力、有文化关怀意识的新时代优秀护理工作者。同时,要努力追求王辰院校长所嘱托的“志远、德厚、才盛”的人生品格,用汗水和努力浇灌出理想之花,绽放在协和护理精神的沃土里!

from clipboard

  王辰院校长讲话时指出,护士是护佑生命之士,护士对患者的照顾更全面、更深入、更细致、更真切。护理工作具有高尚性、学术性、实践性和艰苦性的特点,需要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性,必须得到全行业、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他同时提到,要充分挖掘以杰出护士为代表的优秀护理师资力量,培养一批能够代表世界护理水平的护士队伍,为推进护理的学术、实践、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为护理行业和职业在全社会赢得更多理解和尊重发挥独特作用,为护理学的发展、护理事业的发展打开一扇窗、探出一条路、成就一个新高度,以带动卫生行业更好地照护国民乃至人类的健康。

from clipboard

       护士队伍是卫生健康战线的重要力量。所院护理工作者也将始终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为己任,推进护理的学术、实践、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为护理工作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颜洁 董源

编辑:董源

校对:柴子越

审核:解文君 刘晓黎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