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所院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完璧归“津”
2022.05.31

随着上海疫情的逐步好转,随着最后一个方舱班次的结束,随着5月29日所院援沪医疗队每日线上学习任务的完成,队长王津雨再一次跟队员们“唠叨”起来,“57天的援沪工作结束,今日返津,大家先不要乱,给自己10分钟把今天要做的事情列出清单,以免遗忘。收拾好行李,个人物品不要落下,房间整理清洁如初。13:30大厅集合,换好新口罩......”15:00,驻地酒店所属的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党工委书记凌军芬等前来慰问,并送上锦旗以表谢意,感谢大家“疫路守沪、冲锋一线、携手助力、共克时艰”。16:30,队员们乘坐厦航MF8808次航班飞往天津,18:30顺利降落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此时,距离他们出发整整57天。

这期间,她们先后在新国际博览中心W4、N5方舱及W2亚定点方舱医院等地执行抗疫任务,用自己的汗水见证了三个舱完成使命顺利关闭的胜利时刻。5月的上海天气湿热,方舱内气温有时达到35度。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和N95口罩中,队员们想尽办法克服困难。实在太热时,副队长徐丽给队员们用塑料袋包好冰块,放在手中降温,队员们都努力坚持保质保量、精神十足的完成工作。队员们虽然口中说着“我还行”、“我没事”,但走出方舱时蹒跚的步履,却出卖了他们因为脱水快要晕倒的身体。为了保证不出现医务人员感染情况,队员们仍然坚持回到驻地再补充水分,这又是1个多小时之后了。

就是这样,从每一个细节抓感控、保安全、重关怀、精医疗,才做到了援沪近两个月无一名医务人员感染、无一起医疗投诉。全体队员向所院骄傲的汇报:我们不负所院重托,圆满完成本次援沪任务。来时无畏,归乡无恙。

所院党委书记常子奎、所院长程涛、副所院长王建祥、副所院长肖志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医疗队返津后第一时间送来了生活保障物资,浓浓的关爱及温暖的守护,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热泪盈眶。队员们用一首精心排练的《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对所院、领导、同事的感恩与感谢。

常子奎书记代表所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向队员们表示感谢。他说,自4月3日你们出发援沪,在上海的一切都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看到你们平安归来我感到很欣慰,我们大家的一颗心终于落地。常书记对队员们发扬所院精神,高质量完成任务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在天津援沪医疗队指挥部的整体部署下,所院的队员们交出了一份“零差错、零感染”的满意答卷,充分展现了所院人的精神面貌和良好风采。希望队员们利用隔离时间好好休养调整,做好总结,血研所全体职工共同期盼着你们归来。“等待回家、等待团圆、等待为大家庆功!”

“天沪之旅,勇士出征”,祝贺所院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完璧归“津”。自信的眼神、坚定的步伐,他们在历练中成长进步,相信再次回到工作岗位,一定能够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供稿:李婷 许馨予 徐丽

摄影:李宝翔 援沪医疗队宣传组

编辑:董源

校对:刘毅

审核:刘晓黎 王津雨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