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中国医学科学院召开天津三所干部大会并宣布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领导班子任命
2022.06.09

6月6日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三所干部大会在线上成功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校党委书记姚建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姚龙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放射医学研究所、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天津三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姚龙山主持。


会上,院校党委书记姚建红宣读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领导班子任命文件。经中共天津市委批复同意,任命常子奎同志为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党委委员、书记,任命程涛同志、于扬同志为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副院长。


常子奎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能够作为委管干部被提任到地方兼任工作,充分体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天津基地建设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创造一切条件联合天津三所的优势力量,统筹吸引北京及国内外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落地,争取早日建成国家血液病医学中心、国家辐射救治与康复医学中心、国家组织工程医学中心,使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全面融入到院校协和医学实验室建设中,为冲击国家实验室而奋斗。


程涛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的成立倾注了院校历届领导的心血和智慧,同时也为天津三所未来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未来,将积极配合班子成员开展工作,全力投入到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的规划建设之中,加强机制创新,围绕再生医学、细胞产品、产业转化等方面,切实做好发展中的“乘法”,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于扬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把院校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信任与厚爱,以及市委组织部和市科技局的培养与嘱托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到忠诚于党、勤勉敬业、修身律己,为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建设和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建设贡献应尽之力。


最后,王辰院校长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院校向常子奎同志、程涛同志、于扬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院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天津各所院的发展,成立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是院校着眼于协和新百年、建设天津基地的重要抓手。未来,要紧紧围绕院校发展目标,把握好天津基地建设的历史机遇,积极探索和创新管理机制,吸纳一流人才,打造学科交叉融合特色平台,探索新型研发机构,推动院校在津更快更好的布局和发展。他强调,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承载着院校的殷切希望,承担着推动院校在津事业再上新台阶的时代重任,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融入天津基地建设,实现协同创新、共建共享,把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建成具有全球视野、中国特色、国际水平、全新机制的国家级医学健康科技创新中心。在全面开启大医学、大卫生、大健康的新时代,引领、促进医学卫生健康事业的科学发展,为加快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董源  郝莎

摄影:李宝翔

编辑:董源

校对:柴子越

审核:程 涛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