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发挥协和品牌影响力,打造医疗健康科技创新新高地——市长张工在静海区协和园项目现场开展调研
2022.08.16

8月12日,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在静海区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建设情况和工作进展。副市长杨兵、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副秘书长王璟以及市发展改革委、规划资源局、卫生健康委、静海区委区政府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张工市长重点考察了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项目现场。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党委书记、血研所党委书记常子奎围绕协和百年发展历史以及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简称“天津基地”)总体布局,介绍了协和园整体建设规划,以及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医学中心、协和天津校区等项目及其附属配套设施规划设计和工程进展等情况。

张工市长指出,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是天津基地重要组成部分,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尽早投入运行。他同时强调,天津基地项目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成果之一,要充分发挥协和品牌的影响力,加快推进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建设和项目布局,让更多顶尖医疗科研创新资源在津集聚;要善于争取国家部委支持,努力打造高水平医疗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新高地。

当前,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及中国医学科学院支持下,天津基地建设正处于加速推进期。下一步,各版块将严格按照项目进展,高标准加快推动工程建设,确保高质量按期交付。同时,以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建设为龙头,充分发挥协和品牌影响力和国家级平台号召力,加速布局院校在津以及来津优势项目和优秀人才团队,打造学科交叉融合特色平台,吸纳一批一流医学人才和全球高端创新资源落地天津。着力布局一批在生命医学和健康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项目,促进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在天津基地实现转化。加强协调各方资源,努力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探索运行管理机制创新,全力打造医学健康科技创新领域新高地,努力把天津基地打造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集医疗、科技创新、医学教育、健康产业、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前沿创新中心,成为具有高标识度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成果转化的重要引擎,促进医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撰稿:徐龙彪  郝 莎

编辑:柴子越

校对:董 源

审核:姜艳玲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