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所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掀起学习热潮
2022.10.18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所院各级党组织、各民主党派、广大师生职工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扩大)组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在观看过程中,全体参会人员始终保持高昂热情、遵守学习纪律,聚精会神、边听边记。

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扩大)组成员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贫血诊疗中心二病区党支部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临床检测中心党支部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华苑院区党支部组织患者及家属观看大会直播


白血病诊疗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援藏干部张广吉(右二)在西藏自治区观看大会直播


援蒙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吴桂彬观看大会直播


所院教育党总支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九三学社血研所支社、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农工党血研所支社成员观看大会直播

所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把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所院落地生根。各基层党组织以集中学习、党支部学习等方式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观看结束后,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理论成就和实践经验,为中国发展擘画了蓝图。作为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科研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推进所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天津基地建设贡献力量,为护佑人民生命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不懈奋斗。

开幕会结束后,所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所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理论内核;认真梳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医学健康、科技创新等领域的重要规划和重要任务,结合所院实际,推动2023年及今后时期重点工作;着力做好学科顶层设计、基础研究创新、医疗服务改善、管理效能提升等各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展现优异的学习成效,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在党委的率先垂范下,所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白血病诊疗中心党支部副书记 援藏干部 张广吉:作为一名援藏干部我倍感振奋。在高原最缺的是氧气,最不缺的是精神!下一步我还要认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苦干实干,努力为雪域高原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 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科研教育部负责人 石莉红: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使我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做好科研教育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我将时刻牢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论述,深耕血液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卫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党支部书记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 赵  纯: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将自觉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深切领会“老同志之事无小事”的原则,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真心、细心、耐心和热心为老同志做好服务,永葆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尽责的政治本色。

重点室第三党支部书记 董  芳: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尤其关注了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的内容。当前,我国在科研领域仍存在很多“卡脖子”问题,唯有坚持创新和培养人才才有可能逐步解除这些发展的壁垒。近年来,所院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的力度,我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所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行政基建营养科联合党支部 行政基建处副处长 团委副书记 阎  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使我感触颇深。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所院青年干部生逢其时,在天津基地建设中能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感到无比光荣,同时也感到身负责任之重。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谱写所院的未来。

贫血诊疗中心二病区党支部 党员 金子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工作,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实践中逐渐完善自我,致热忱的心于党和祖国。

重症医学诊疗中心党支部 党员 闫泷泽:党的二十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谋划新篇章、勾勒新蓝图、擘画新未来,为全国各族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谱写崭新的华章。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踔厉奋发,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华苑院区党支部 党员 闫紫璇: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我从医学生过渡到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护士,我将以守护患者健康为己任,传承医者初心,把对党的忠诚和对护理事业的热爱融入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为所院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护理部党支部 党员 刘荣佳:报告旗帜鲜明、内容全面,令我深受感动和鼓舞。历史长河奔涌向前,时代号角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关口,我将继续坚守初心、勇毅前行,为所院的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资处党支部 党员 王艺潇:党的二十大是党史上光辉的一页,也是中华民族复兴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前辈们用热血和汗水,在神州大地上建立起新中国,并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全面小康。如今,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也要继承前辈们的精神和事业,书写属于我们的奋斗篇章!

2018级学生党支部 党员 吕淑珍:作为一名青年医学生,我们走在医疗科研的最前端,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的健康放在心中,把创新意识刻在脑中。在我国医疗事业大力发展、自主创新的当下,我目标坚定、意志顽强,时刻准备着为人民、为国家、为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学生党支部 党员 徐长禄: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开启伟大征程的新起点。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紧紧抓住党和国家创造的百年未有之契机,继续努力,勇于创新。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将在科学研究工作中,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为推动医药卫生领域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九三学社血研所支社 主任委员 王  迎:作为战斗在医疗防疫一线的卫生工作者,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的那样,在工作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农工党血研所支部 主任委员 阮  敏:作为农工党血研所支部的党员,我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同心跟党走。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党员 张  鋆: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报告,我的心情无比激动,精神无比振奋!我要深刻领悟报告的核心要义,在窗口服务中锤炼品质,在为民服务中砥砺操守,为所院发展贡献力量,担负起民主党派党员应有的责任!



撰稿:张雅楠  曹静雯

摄影:董  源等

编辑:张雅楠

校对:柴子越

审核:刘晓黎  姜艳玲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