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移”路相伴,“植”得信赖——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举办百例移植患者心路历程分享会
2020.09.21
     9月7日,在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的移植仓玻璃门外,大家都在翘首以盼地等着一个人,他就是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成功出仓的第100例小患者。

9月16日,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成功举办百例移植患者心路历程分享会,传递移植过程中的正能量,为正在考虑做移植以及正在做移植的患儿和家属加油鼓劲。会议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共有110余位家属在线观看。 

交流会上,竺晓凡主任梳理了科室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以来取得的成绩。她说,从2017年底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至今,已累计为一百余名患儿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其中脐血移植50例,骨髓与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共50例。目前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率达95%,已达国际先进水平。科室还开展了脐血移植治疗儿童骨髓衰竭性疾病,改变了既往脐带血移植治疗骨髓衰竭性疾病植入成功率低的认知。

王梦川护士长带领大家回顾了刚刚开展移植时,大家一步一个脚印所走过的艰难历程,以及一路走来所收货的幸福和喜悦,并播放了几位移植成功的患儿及家属的分享视频。其中,瑶瑶妈妈的讲述让大家印象深刻。她回忆道:移植后,瑶瑶曾经出现严重的肠道排异继而病危,当时的自己痛苦而无助,但是医护团队的悉心照料给了她很大的信心和勇气。瑶瑶病情危重的那些天,陈霞医生抱着孩子跑去做CT,鞋跑掉了都来不及穿;刘芳医生每隔十分钟就来看一次她的情况;郭晔主任出差回来顾不上回家就直奔病房查看她的病情……瑶瑶妈妈声情并茂的讲述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很多人都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随后,郭晔主任为患儿家属解答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方面的疑惑。移植仓护士纪璇和赵素玉分别就供者的健康宣教以及入住移植仓后如何预防感染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三年来,100名患儿握着一根叫做“希望”的生命接力棒,一棒棒传递,一棒棒接力。未来,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将会继续努力,用心为患儿服务,多一些微笑,多一些温馨,多一些热情,用精湛的医术为每一名患儿保驾护航。


 

撰稿:于栋荧  王梦川

摄影:甄佳静

编辑:柴子越

校对:李宝翔

审核:徐龙彪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