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所院首届淋巴系统肿瘤专科医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2021.02.04

   9月8日上午,所院首届“淋巴系统肿瘤专科医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A座11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副所院长王建祥、医务处处长王津雨、淋巴瘤诊疗中心主任邱录贵、主任助理邹德慧、教育处陈琳及科室骨干医师出席。

   会议伊始,来自各个医院的学员医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副所院长王建祥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所院“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并对诸多新药临床试验及各类细胞治疗的优势做了系统阐述。他表示,此次培训班为大家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将学习所得带回当地的科室和医院,为地方淋巴系统肿瘤疾病诊疗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

淋巴瘤诊疗中心主任邱录贵向大家介绍了中心20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说,中心以“精确诊断、预后分层整体治疗、临床与基础研究密切结合”为特色,现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系统从事淋巴组织肿瘤临床诊治和研究的主要中心之一。中心将为学员构建一个完整化的诊疗平台,全方位提升学员从淋巴瘤和骨髓瘤基础到临床应用以及为患者设计整体化诊疗方案的能力。

    随后,淋巴瘤诊疗中心主任助理邹德慧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医务处处长王津雨、教育处陈琳结合所院管理规定,对各位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以一名“血研所人” 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并表示将尽力为学员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保障培训顺利完成。

   本次培训为期半年,将以理论教学与临床实践结合的形式进行,内容涵盖常见淋巴系统肿瘤疾病的基础理论、精确诊断、预后分层整体治疗、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以及临床研究设计、论文撰写和文献解读等,还将邀请业内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及热点话题交流。

   下一步,淋巴瘤诊疗中心将继续做好、做精专科医师培训班,加强与国内其他医疗单位的合作交流,促进学科发展,加速人才培养,不断推动全国淋巴系统肿瘤诊疗的发展。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