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阎嶂松
血液病急救中心
血液病急救中心副主任
副主任医师
从事血液病临床近20年,一直从事血液系统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工作、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擅长于对全血细胞减少的诊断,恶性血液系统疾病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及移植后多种并发症的诊断治疗。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研究及临床试验项目研究,发表论文30余篇。

擅长领域
代表性成果
发表文章
其他职务

主要擅长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血液系统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移植相关并发症诊断与治疗,血液系统疾病相关急危重症及感染的诊断与处理,急、慢性白血病的诊断治疗,血细胞减少的诊断与鉴别。



专家组医师及门诊时间:

   特需专家门诊: 秘营昌(周二下午团泊院区、周四下午海光寺院区)

   专  家  门  诊: 李大鹏(周三下午海光寺院区)

                          闫嶂松(周四下午海光寺院区)

                



参与课题项目成果“脐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脊髓损伤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研究及临床试验项目研究,发表论文40余篇,编译《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手册》。首次发现T辅助细胞转录因子T-bet在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急性移植物抗宿主病发生过程中具有重要的作用,移植后患者T-bet mRNA的表达较预处理前增高,发生急性移植物抗宿主病的可能性大,建立急性移植物抗宿主病的诊断和治疗情况的预测指标;在对全血细胞减少的诊断方面,提出急性造血停滞与重型和超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鉴别标准;在临床血液病患者药物副作用及治疗安全性方面,报告国内首例维甲酸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并发Sweet’s综合征及经动员供者严重不良反应的病例,探讨临床药物治疗引起的少见不良反应及正常供者的安全问题。


发表论文30余篇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造血干细胞移植学会委员;

天津市抗癌协会第一届肿瘤治疗不良反应救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

天津市药理学会会员;

天津市药理学会第一届呼吸与重症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长。

天津市整合医学学会第一届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委;

天津医师协会第三届重症医学医师分会会员。

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会员;

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委员。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