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血液系统疾病专病大数据库建设与应用案例获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表扬
2022.06.01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通报表扬数字健康典型案例(第二批)的通知”(国卫办规划函[2022]181号),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提交参评的“血液系统疾病专病大数据库建设与应用”被评为“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数字健康典型案例。

目前,所院在已建成白血病、淋巴瘤、骨髓瘤、出凝血、MDS和再生障碍性贫血等专病数据库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病种数量和信息维度,形成打通全院的专科库系统。在全院大数据平台基础上获取专病患者全量数据,结合科室特色数据等外部数据,与临床专家建立疾病标准字段,并结合医学知识形成疾病模型,为临床医生提供个性化的科研数据服务。

本次评选,国家卫健委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应用、“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医学新兴技术智能应用、网络信息与数据安全等五个方面,评选出典型案例和示范案例。所院“血液系统疾病专病大数据库建设与应用”和院校基础医学研究所的“国民健康调查大数据多元化智能应用”作为院校两项案例,同时入选“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典型案例,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以信息网络为重要载体,以新兴技术为有力支撑,不断拓展推动信息技术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应用场景,不断为院校建设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贡献力量。


点击查看原文


撰稿:宋 振

编辑:董 源

校对:柴子越

审核:程 涛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