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所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洁行医大会
2022.06.14

6月13日下午,所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洁行医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所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科研诚信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要点。所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临床中心主任和科室负责人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艳玲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艳玲首先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对所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介绍了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落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新风;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提出2022年工作部署。


副所院长王建祥总结了2021年度医德医风工作并部署了2022年工作要点。他提出,所院将持续加强医德医风和行风工作,宣传、贯彻“九项准则”,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积极探索升级院内满意度测评体系。


副所院长周家喜对加强科研诚信工作背景、所院规章制度的建立、典型案例分析以及今后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宣讲和提醒。


会上,14名2021年新任领导干部分别向主管领导递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


最后,党委书记常子奎做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所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所院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弘扬所院红色文化,强化初心使命,锻炼成长了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拉得出一支在关键时刻能冲上去的党员队伍,拥有一支服从命令听指挥的职工队伍,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保证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他指出,2022年所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仍然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上来。

他强调,2022年天津基地建设全面展开,是所院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关键机遇期。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外部环境仍然还很复杂,防范“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继续保持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仍然需要全体干部党员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安不忘危、治不忘乱,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他要求,2022年所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中,一是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继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三是要全力推进天津基地建设,廉洁规范贯穿其中;四是要坚持党建业务齐抓共管,落实行风建设工作。


   2022年所院党委、纪委将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常抓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制度落地、落细、落实,不折不扣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所院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范梦恬  

摄影:李宝翔

编辑:柴子越

校对:唐诗雨

审核:姜艳玲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