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所院党委开展党支部工作创新案例评选活动
2022.06.24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相关要求,激发基层党支部工作活力,所院党委围绕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开展党支部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各支部踊跃报名,共收集到28个创新案例,经各总支初评和筛选,6月21日,进入终评的12个案例在D座多功能厅进行现场汇报。所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担任评委,6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艳玲在讲话中对各支部党建业务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创新给予肯定。她指出,以党建引领科室业务发展,是所院党委一直以来对支部党建工作的要求。把党建融入科室工作的各个环节,是真正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激发支部活力的根本保证。对今后支部党建工作,姜书记从把方向、强人才、管党员、抓党风四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各支部建强堡垒,建好人才梯队,发挥党员作用,营造清廉氛围。


决赛现场,12个党支部围绕党建业务融合主题,从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优化组织学习流程、丰富主题党日教育形式、拓展志愿服务内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工作效果和经验启示进行了汇报。


根据评委打分结果,医务处党支部创新案例《牢记初心使命,医路健康同行》获得一等奖,党办院办联合党支部创新案例《“5S”学习法,提升支部学习“质”和“效”》、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党支部创新案例《党建业务相融,致力儿童健康》荣获二等奖,干细胞移植中心党支部创新案例《实境课堂学党史,沉浸教学悟初心》、信息与资源中心党支部创新案例《应用信息化促进所院临床与科研工作》、MDS诊疗中心党支部创新案例《党建引领业务,精准服务临床》获得三等奖。行政后勤党总支获“最具创新力” 集体奖。


党委委员、副所院长张磊做总结点评。他说,党建如同精神支柱一般,支撑着所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为基层党组织更应该做好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天津基地建设,为国家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撰稿:李俊洋

摄影:柴子越

编辑:柴子越

校对:唐诗雨

审核:刘晓黎  姜艳玲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