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跑好“接力赛”,援藏再出发 ——所院第八批援藏干部张广吉抵达西藏开展援建工作
2022.08.03

近日,所院白血病诊疗中心张广吉同志作为第八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安全抵达雪域西藏,接过葛美丽同志的援藏“接力棒”,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启新一轮的援建工作。出征前,所院为张广吉同志举行了欢送仪式。所院长程涛、副所院长王建祥、党委副书记姜艳玲等所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仪式。

所院长程涛代表所院领导班子对张广吉同志主动深入边疆、践行医者使命担当给予高度肯定。程涛所院长指出,援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张广吉同志能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充分展现血研所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将最先进的诊疗理念和经验带到当地,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副所院长、白血病诊疗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建祥表示,希望张广吉同志立足新阶段、承担新使命,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过硬的本领和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完成援藏任务。党委副书记姜艳玲代表所院向张广吉同志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药品和慰问品,并要求所院相关部门做好后援保障,尽全力为援藏人员及家属解除后顾之忧。

张广吉同志对所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援藏工作是一项光荣使命和一次难能可贵的人生经历,他将牢记嘱托、踏实奉献,努力在援藏工作中延续血研所人的优良传统,为持续提升西藏地区血液系统疾病诊疗能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广吉同志抵达西藏后,所院第七批“组团式”援藏队员葛美丽也将完成医疗援助工作,返回工作岗位。在一年援藏工作中,葛美丽深入临床一线,创新性开设了血液病专科门诊,累计诊治患者400余人次;组织开展疑难病例讨论会、病例交流会30余次,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了6项新项目/新技术,进一步拓展提升学科能力建设;开展《西藏自治区缺铁性贫血特征及相关危险因素分析》课题1项,并获批中国医学科学院15万元资金支持,不断增强临床研究能力建设。压茬交接期间,葛美丽将自己的援藏工作向张广吉做了详细介绍和经验传授,为他尽快适应当地环境、顺利开展援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从渤海之滨到雪域高原,一批批血研所人用实际行动为西藏自治区人民带去了先进的医疗技术,提升了当地的血液病诊疗水平,践行了援藏精神和铿锵有力的医者誓言。



撰稿:张甜甜(实习)  苏  衡  李秋燕      

摄影:柴子越    

编辑:董  源

校对:李  淼

审核:王津雨  刘晓黎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