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奋楫笃行,共谋发展——所院召开2022年中期工作推动会
2022.07.26

7月23日至24日,所院2022年中期工作推动会在静海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总结梳理上半年所院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并重点结合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各版块建设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所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干部例会成员和重点实验室PI等参加会议。

常子奎书记首先传达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医改工作决策部署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发挥好“国家队”“排头兵”作用,立足天津,服务全国,为推动医药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随后,常书记结合天津基地总体规划布局、体制机制构建、重要项目进展以及发展前景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常书记强调,天津基地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以及“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努力把中国医学科学院建设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指示要求,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院校的大力支持下,所院全面融入天津基地建设,迎来了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他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传承弘扬所院红色文化和优良作风,把个人工作融入到国家卫生健康事业与科技创新大局之中,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奋力推进天津基地建设各项工作,在大卫生、大健康、大医学时代,共谋大发展。

程涛所院长全面梳理总结2022年上半年所院医疗服务、科技创新、运营管理、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及成绩。他指出,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医疗服务运行的同时,所院各项工作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学科引领持续强化,干事创业氛围空前高涨。随后,程涛所院长从基础、临床、转化三方面,综合分析了国家医学科技创新的新形势、新要求。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当前发展机遇,充分依托国家级平台资源,发挥学科特色,明确高质量发展转型目标定位,按照总体规划布局,一张蓝图绘到底。他强调,要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育、运营管理模式创新,全体干部职工要勇担时代使命,积极迎接挑战,奋楫笃行,全力打造国家生命健康战略科技力量,共谱事业发展崭新篇章。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结合天津基地各版块、人才建设和运行管理等进行专题分组讨论。重点围绕医学中心功能布局及配套设施建设,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新型研发模式构建,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打造全链条细胞产业生态探索实践,协和天津校区专业学科设置等内容,以及人才引进培养和运营管理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与会人员在医学中心项目实地参观

船到中流更应奋楫扬帆,广阔天地所院大有可为。2022年是所院成立65周年,更是全面推进天津基地建设的关键一年,中期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全体干部职工铆足干劲全面推进天津基地建设,奋力实现所院高质量转型发展汇聚了蓬勃之力。



撰稿:董源

摄影:李宝翔

编辑:董源

校对:柴子越

审核:刘晓黎 郝莎 姜艳玲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