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所院血液病理诊断中心以优异成绩通过2022年美国病理学家协会(CAP)复评审
2022.11.07

11月2日至3日,经过两天的远程评审,血液病理诊断中心以优异成绩通过2022年美国病理学家协会(CAP)复评审,得到了国际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本次评审组由美国南加州大学洛杉矶儿童医院Dr. Larry Wang带领的六位评审专家组成,分别对所院血液病理诊断中心组织病理、细胞形态、细胞化学、流式、细胞遗传和分子生物六个专业组的质量管理和专业水平进行全面审查。

首次会上,评审组组长Dr. Larry Wang首先介绍了评审组成员及远程评审的日程安排。副所院长、血液病理诊断中心主任肖志坚对各位专家的指导和评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所院概况。血液病理诊断中心副主任孙琦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架构以及中心在严格执行现行管理和质量标准方面所做的努力。随后,各专业组以实时视频的方式带领评审专家参观了实验室。

远程评审专家组

评审过程中,各位评审专家严格按照CAP认证的要求,通过现场检查、文件审阅、记录查看及抽查等方式,从General、Common和Section三个维度,对各实验室的人员管理、专业培训、仪器校准、试剂存放、性能验证/确认、质控计划、环境监测、生物安全、消防安全等质量管理体系的全要素进行了系统审查。


评审会议现场

总结会上,评审专家组对血液病理诊断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中心的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改善建议。最后评审专家组宣布,依据CAP 2021版2900余条标准,中心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CAP复评审。血液病理诊断中心主任肖志坚表示,今后将“以评促建”,持续改进,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血液病理诊断中心作为“国家队实验室”,一直以来立足自身优势和特色,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此次顺利通过CAP复评审为中心的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中心今后的国际交流和合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血液病理诊断中心将永葆初心,深耕标准化、规范化的实验室质量管理建设,为行业发展树立标杆,助力血液病理诊断学科实现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  君  缐  霂

图片提供:血液病理诊断中心

编辑:张雅楠

校对:柴子越

审核:孙  琦  肖志坚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