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以行动关爱护士队伍,以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所院举办庆祝国际护士节暨“五四”表彰大会
2022.05.12

    from clipboard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表彰先进典型,营造所院尊重、关爱、支持护士和青年的浓厚氛围,5月12日下午,所院以“青春战疫,感谢有你”为主题举办庆祝国际护士节暨“五四”表彰大会。所院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临床诊疗中心主任、护士长、护士和青年代表出席了大会。

     大会以原创视频《青春的底色》开场。来自所院各个岗位的青年通过描述他们眼中青春的颜色,讲述了各自工作中的感受与体悟,青年独特的视角和真挚的感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from clipboard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姜艳玲宣读了所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所院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在抗疫工作和业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嘉奖,号召广大青年以获奖者为榜样,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积极投身科技强国与健康中国战略,主动融入天津基地建设浪潮,为所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from clipboard


      副所院长肖志坚宣读了院校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护理人员的决定。在今年的评审中,徐丽等6人荣获院校“杰出护士”和“优秀护士”称号,展现了所院护理队伍的良好风貌。肖志坚副所院长勉励大家,要刻苦钻研业务、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推动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from clipboard


     大会现场,程涛所院长与援沪医疗队队员们进行视频连线。程涛所院长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对队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所院护士在院校评优中表现优异,良好的风采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援沪医疗队队员们更是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职业精神与使命担当,期待大家继续发扬所院精神,攻坚克难,顺利完成支援任务。随后,徐丽护士长作为队员代表汇报了援沪工作情况,张杰护士长作表态发言。

from clipboard


      常子奎书记和程涛所院长共同为津南核酸采样支援队、援沪医疗队授予了青年突击队队旗。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所院领导为本年度获得天津青年五四奖章、市级及所院“两红两优”“十佳青年”等荣誉称号的代表颁奖。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今年护士节,所院首次颁发了40、30、20、10周年护龄纪念章以增强护士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所院领导和所院长助理、护理部副主任为护士代表颁发了纪念章。

from clipboard


      随后,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PI朱平研究员,“十佳青年”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潇予医生,援边护士代表刘艳霞护士长,40周年护龄纪念章获得者祁绍秀作为获奖者代表发言。

from clipboard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常子奎发表讲话。常书记首先向所院全体护士和青年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常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护理学科建设、专科联盟发展、科研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所院护士队伍和青年骨干在抗疫工作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表现出勇于担当、不畏艰险的精神。他叮嘱广大护士和所院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担当作为,全所院要共同行动,为青年工作和护理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刘  毅

摄影:李宝翔

编辑:柴子越

校对:董  源

审核:肖志坚  姜艳玲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