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竞赛场上显英姿 白衣天使展风采——护理部联合工会、医院感染管理处开展“强技能、重规范”暨5.12护士节穿脱防护用品比赛
2022.05.12

  5月7日下午,护理部联合工会、医院感染管理处在A11楼阳光厅开展“强技能、重规范”穿脱防护用品比赛。各中心推荐的13名护士同台竞技。工会副主席金鑫,护理部副主任解文君,医院感染管理处副处长李睿以及培训组各规范员参加。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竞赛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穿脱防护服操作规范为准,内容涵盖用物准备、手卫生、穿脱步骤、注意事项、防护要点等具体细节。担任本次大赛的五名评委分别是血液病急救中心护士长张斌、供应室护士长张桂敏、贫血诊疗中心二病区护士长吴桂彬、手术室护士长王文萱、医院感染管理处杨静老师。经过一年间不断的完善、培训与考核,穿脱防护服项目对于选手在操作同质化、规范化的要求上较以往有所提高。虽然密不透风的防护衣物遮住了大家的脸庞,但每一个专注且坚定的眼神都传递着护理人员认真严谨的专业态度。经过历时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血液病急救中心张文君获一等奖,贫血诊疗中心二病区胡继方、GCP中心I期病房袁新伟获二等奖,再生医学诊疗中心王怡茗、淋巴瘤诊疗中心一病区许雯茜、手术室刘萌获三等奖。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解文君副主任指出,作为医护人员,防护服就是我们最后一道防线,守好这最后一道“防线”,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李睿副处长从预防医院感染方面指出,尽管目前疫情形势趋于稳定,但仍不能掉以轻心,希望通过比赛,医护人员真正做到“强技能、重规范”,在竞技中查找差距,不断进步。最后,工会副主席金鑫表示,所院举办岗位练兵比赛,根本目的在于提升广大护理工作者的操作技能,以比赛为契机,树立正确的竞争意识,从而提升自身职业技能与素养。

from clipboard

  正确穿脱防护服是保护医务工作者不受病原体侵害和阻断病原体传播的有力保证。希望此次比赛能够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个人的自我防护意识,不论日常工作还是应对疫情和公共卫生事件,都要把医疗安全和医院感染防控放在首位,确保更规范、更安全地保护患者及医务人员生命健康。


撰稿:贾崧 吴桂彬

摄影:李宝翔

编辑:董源

校对:柴子越

审核:解文君 李睿 金鑫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