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合作开放
2021.03.31
2016年3月29日至30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带领科技部、外交部、国家卫计委等部委领导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共计一百余人的访问代表团参加中以创新联委会第二次会议以及中以卫生合作会议。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院士、常务副所院长程涛教授以及党政办公室主任周家喜教授和医务处副处长王津雨应邀参会。在中以创新联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在刘延东副总理和以色列内塔尼亚胡总理的共同见证下,曹雪涛院长作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负责人与以色列魏兹曼科学院院长Daniel Zajfman教授签署了所院直接主导的中以合作项目“造血干细胞与骨髓微环境”合作研究备忘录。
2021.03.26
实验室与国际著名跨国制药公司Sanofi-Aventis合作,开展“抗人类急性髓性白血病干细胞的单克隆抗体”研究,逐步建立起从急性髓性白血病干细胞的分离、鉴定和特异性抗体制备的技术平台,极大提升了我所在此领域的研究水平,为我所进一步开展急性髓性白血病导向治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1.03.26
2009年10月17日至10月19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学基因治疗中心(UNC基因治疗中心)、哈姆纳健康科学研究所Richard Jude Samulski博士等一行六人访问重点实验室,Samulski博士现任北卡罗来纳州大学教堂山分校基因治疗中心主任,从事腺相关病毒(AAV)研究25年,是克隆AAV载体第一人。
2021.03.26
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合作获得了天津市重大项目支持,《新型高分辨多色荧光原位杂交技术在肿瘤研究和诊断中的应用》项目该项目旨在明确肿瘤干细胞基因改变,筛选相关探针组合,建立新诊断方法以提高恶性肿瘤疾病的基因诊断水平,改善其预后预测的精确度,为恶性肿瘤异常基因的分析提供技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