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所院主办的英文期刊Blood Science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
2021.10.14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为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基础支撑,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于2019年联合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2021913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关于对2021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拟入选项目进行公示的通知》,所院主办的英文期刊Blood Science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

Blood Science(国际刊号ISSN 2543-6368)创刊于20198月,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和中华医学会共同主办。所院长程涛教授担任主编,多位国际学术组织主席、国家级院士、世界顶级研究院所院所长等组成编委会。创刊至今,作为季刊已成功出版9期,旨在打造国内首本、亚洲顶级、国际一流的血液学开放获取英文学术期刊,主要涵盖血液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临床转化及应用等主题,突出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注重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的交叉渗透与临床转化,被DOAJEmbaseGoogle Scholar,CNKI,Wanfang等多个数据库收录,并于今年提交了Pubmed数据库申请。

2019年11月,所院承办的《中华血液学杂志》入选第一届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此次Blood Science入选第三届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彰显了所院在血液学领域遥遥领先的科技影响力,对助力期刊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王晓琛

编辑:柴子越

校对:董 

审稿: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