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院所选手喜获第一届血液临床思维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2018.03.30

 

  历时9个月,经过天津、上海、广州等1场示范赛、6场区域赛、2场半决赛,第一届血液临床思维大赛于3月25日以一场精彩的总决赛圆满拉上帷幕。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福建医科大学协和医院7支代表队一路披荆斩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跻身总决赛现场。


 


 

  院所党委书记、副院所长常子奎,副院所长王建祥,血液学前辈郝玉书教授,亲临赛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大赛设“一眼阅片”、“你追我赶”和“见微识著”三个模块,分别从血细胞形态、影像、心电图、临床病例实战等各个层面,考察选手们的内科基本功、血液学专科知识,以及临床思维能力。选手们沉着应战,一展青年一代血液科医师的卓越风采。在现场助阵的导师团也献上了精彩点评。最终,院所代表队魏述宁、刘薇、刘葳三位青年医师选手以初赛、半决赛、决赛三场均第一名的好成绩摘得冠军奖牌,展示了院所血液科医师出色的临床实力。北京协和医院代表队和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代表队获得亚军,其余4支代表队位列季军。院所魏述宁、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高蕾、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刘扬三位医师选手获得“个人最佳风采奖”。


 

  由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中华血液学杂志》杂志社、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临床思维大赛,旨在通过新颖的比赛形式,展示血液科青年医师风采,同时也创造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与点评专家及导师团的互动,共同提高血液临床思维能力。大赛举办以来,得到了许多业内专家与同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先后有29家单位的派出的代表队,九十余名选手参赛;有二十余家单位参与大赛题目的设计与遴选;有近百名专家作为命题老师、点评专家、超级导师、特邀评审参与大赛工作;线下参会者1600余人次,线上参会人次达到万名以上。


 

  首届临床思维大赛的成功举办,获得了业内同仁的一致认可,也得到越来越多的血液学同道的支持和积极参与。今年4月,第二届临床思维大赛即将拉开序幕,让我们期待下一届比赛更加精彩!


  大赛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