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九三学社血研所支社组织观影交流活动
2020.11.13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1月9日,九三学社血研所支社组织社员观看电影《金刚川》,深深怀念在这场战争中为国捐躯的英雄先烈。

1950年6月25日,朝鲜内战爆发。随着战火蔓延,我国边境城镇与鸭绿江商船遭到美军攻击,新中国的独立与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九三学社作为在共产党领导下参与新中国建设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一致对外,为抗美援朝做出了突出的贡献。1950年10月20日,毛主席在中南海召集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开会,讨论中国是否出兵援朝问题。许德珩代表九三学社出席会议,经过反复认真的讨论,一致拥护毛主席抗美援朝的意见,在决议书上庄严签字。1952年3月,九三学社前辈方亮以细菌学专家的身份担任中国人民志愿防疫检验队副队长,赴朝鲜前线及我国东北开展调查工作。1951年2月,吴阶平前辈报名参加第二批北京市抗美援朝志愿军手术队并担任队长,在他的带领下,全队收治的几批危重伤员无一死亡。

影片讲述了1953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前夜,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的感人故事。观影结束后,社员们的思绪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记录下了内心的感动。

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九三学社血研所支社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九三学社前辈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所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王晓琛

摄影:丁小玲

编辑:柴子越

校对:徐龙彪

审核: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