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艾晓非同志顺利完成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核酸检测支援工作
2022.04.15

3月中旬,按照天津市卫健委通知要求,所院选派一名检验专业人员参加支援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核酸检测工作,血液病理诊断中心职工、九三学社社员艾晓非经过主动报名遴选后于3月22日上午来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执行支援任务。


空港医院是天津市入境人员隔离期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主要承担入境航班港口可疑症状人员筛查、入境人员隔离期就医救治等任务,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屏障。到达医院后,经过培训对接,艾晓非同志立刻投入到了紧张的检测工作中。空港医院红区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由3位人员承担,每天都可能面对境外飞回的高风险病人样本,工作执行的是最为严格的三级防护。两周时间内,艾晓非累计从3000余份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样本17例。更是遇到过具有极高病毒载量的奥密克戎病毒。他还凭借多年的分子生物学工作经验,成功判读出一个假阳性病例,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艾晓非同志曾多次参加和平区核酸筛查检测工作,带队支援中医一附院的核酸检测工作,拥有丰富的抗疫工作经验和过硬的检测技术。艾晓非表示,作为一名九三学社血研所支社社员,他将一如既往的以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投身所院工作和国家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听党话,跟党走,共筑抗疫“同心圆”,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艾晓非

编辑:董源

校对:李俊洋

审核: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