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所院行政后勤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8


按照院校党委要求和所院党委安排,12月7日下午,行政后勤党总支、工会机关后勤分会共同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宣讲。党委委员、副所院长张磊受邀为行政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了《历史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共一大,党史启示人生》专题党课。


张磊副所院长从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入手,把历史的车轮转回到100年前,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中共一大的历史背景,以及13名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阐释了只有坚定信念、立党为公、心怀天下,一心为民的共产党人才能在革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结合协和和所院历史,张磊副所院长说,协和历史与党的百年历史重叠在一起,也是协和从一所西医教会医院转变为新中国培养医学大家的红色摇篮的成长过程。在谈到所院当前承担的重大任务时,他用“红船精神”勉励大家坚持首创、接续奋斗、勇于奉献,在建设国家血液学科技创新核心基地的奋斗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力量。

张磊副所院长带有学术风的党课吸引了全场听众,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他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富有专业特点的形象比喻不时引起全场的笑声。大家表示,通过这场“接地气”的党课,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对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将把党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天津基地建设的实际工作中去。

随后,所院青年党团员宣讲团代表进行了微党课展演,他们把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情况同与会者进行了分享。

会后,行政后勤各党支部、分会小组将按照所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安排和清廉医院建设具体工作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学习与措施落实。


  撰稿:刘毅

  摄影:李宝翔

  编辑:董源

  校对:柴子越

  审核: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