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疫情来袭:所院快速反应,吹响战疫集结号
2022.01.13

1月8日,天津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所院党委提前研判,及时部署,快速进入备战状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工作任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吹响了战疫集结号。

守土有责,科学研判精准落实疫情管控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病毒奥密克戎的传播力和隐匿性强,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小的挑战。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所院党委第一时间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要求所院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及院校有关新冠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党支部、党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当好表率。全体职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聚餐、不聚集、不串门,严格遵守和服从社区安排做好核酸筛查。加强学生管理,保证学生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门诊及在院患者诊治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各部门详细排查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情况,实施分类管理,动态管控,及时关注所内各类人员状态及需求。院感处、医务处、护理部轮番巡视,不断完善院内各重点环节和岗位疫情防控流程。预检分诊强化就诊人员体温监测、健康码、通信行程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核验和流行病学史问询,把好入口关。

守住家园,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所院党委紧盯疫情防控风险点,保护职工和患者生命安全,9日一早发布通知展开全院全员核酸检测。所院职工闻令而动,服从指挥,从9日上午十时到下午五时,共有近4000人完成核酸采集,其中包括职工、规培实习人员、外包单位人员及职工家属,未发现阳性结果。

采样现场,标本采集人员身穿防护服,规范采集,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主动来院协助工作,分批组织采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完成。

火速集结,出征战场

为充分发挥核酸检测“排雷”“防线”作用,确保科学、规范、有序、高效完成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检测目标,在所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1月9日起,所院接连派出4批护理队伍和2支检测队伍,共计115人参加各区大筛工作,其中党员占比近40%,充分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近一次支援中,53名队员在1小时内快速集结,深夜出发。隆冬时节,防护服下,所院以最快的速度、最专业的态度投入到战斗中。

出发前,所院党委书记常子奎带领班子成员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支援队队员们送行。他对所院职工积极响应党委号召,闻令而动,克服困难,积极投身津城抗疫表示肯定,展示了所院速度与担当。他要求队员们服从安排,做好防护,职能部门做好服务保障,让一线人员安心奋战,大家共同努力完成好支援任务。此外,所内职工在院办组织下组建了志愿者群,专门负责接送深夜执行完检测任务的队员返家。

面对疫情,每一个所院人临危不惧、迅速行动,以最强的担当、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投身到这场战役中。

常子奎书记代表所院为核酸检测支援队做动员

所院全员核酸检测现场

第一批核酸检测支援队在南开区支援



第二批核酸检测支援队赴和平区、河东区开展筛查


第三批核酸检测支援队前往河北区支援

第四批核酸检测支援队集结出发,支援津南区大筛工作

所院为支援队补充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