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所院成立津南支援队临时党支部,为群众筑起战疫红色防线
2022.01.30

“过去我们常说,支部建在连上,虽然战疫和战争性质不同,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守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所以我希望,支部的五个党小组,每一组都能形成一个坚强的作战单元,坚决落实好所院党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示精神,发挥我们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带领队员们打赢这场抗击奥密克戎的遭遇战!”1月13日20点30分,在所院津南支援队暂时轮休的空当,津南支援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刘艳霞对支部全体党员做了动员。

自1月8日天津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以来,所院党委接连派出几批医务人员支援各区核酸筛查工作。10日晚,由53名同志组成的队伍在短短一小时内集结完成,其中党员19人,占总人数的36%,星夜奔赴全市疫情最为严重的津南区。

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夜间室外温度低至零下10度,在采样点搭建的帐篷里,队员们顾不上暖和一下,迅速投入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二轮筛查,她们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连续奋战30多个小时,共完成了近6000余组信息的录入和2.1万余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赢得了属地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展现了血研所人顽强的意志品质和高度敬业的工作作风。

“赴津南支援的同志们要做好打硬仗、连续作战的准备”,党委书记常子奎时刻关注着支援队的情况,所院也为她们补充了生活物资。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支援工作,所院党委决定,成立津南支援队临时党支部,由党委直接领导。支部书记由白血病诊疗中心二病区护士长、支援队队长刘艳霞担任。党委要求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党旗牢牢插在抗疫一线的阵地上,党员们保持战时状态克服困难、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团结带领队员完成好核酸采集任务。

截至14日上午,所院津南支援队深入多个封控区、管控区,共计完成了4.5万余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其中入户采集400余次。风险仍未解除,任务正在继续,这支坚强的队伍正在为群众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撰稿:柴子越

摄影:津南支援队

编辑:柴子越

校对:董  源

审核:王津雨  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