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支部名片|财务运管联合党支部:建设“四心”党支部,做好服务工作,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2.05.25

财务运管联合党支部现有党员10人,涵盖财务处、运营管理办公室、收费室。支部多次获得院校及所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支部党员具有年纪轻、学历高的特点,认真思考党建工作模式,积极参与党建课题的研究与创新,努力创建“细心”“耐心”“真心”“恒心”——“四心”党支部,为患者、职工做好各项服务,推进运营管理工作,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以本职工作为基础,建设“细心”党支部


“细心”对于财务、收费工作是必备基础,无论是财务核算、运营管理、绩效考核、还是门急诊住院收费窗口服务工作,支部党员都能守牢“细心”的根基,立足本职岗位做到认真谨慎、精益求精。同时,结合财务收费工作的业务特点,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相互融合,定期组织党风廉政教育,并与财务人员职业道德建设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财政税收政策和各项财经制度,完善制度建设、优化业务流程,强化预算执行约束、严格执行经费开支标准,切实做到防范风险、坚守底线。

以服务患者为中心,建设“耐心”党支部


支部党员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劳动最光荣、服务最快乐在收费窗口在服务大厅,随时可以看到支部党员为患者耐心解答问题,提供满意服务。支部也在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便民惠民举措。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开通异地医保患者门诊结算功能、实现患者住院医保登记自助办理以及医保结算自助打印,缩短了患者看病缴费等候时间,减少了窗口排队现象,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得到患者及家属的赞赏和感谢

以服务临床科研为重点,建设“真心”党支部


支部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发挥自身的业务特长,为职工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医疗电子票据使用方法、天津市医保报销政策和单位职工二次报销政策、个人所得税缴纳等内容,真心实意为职工答疑解惑、提供服务,创建科室党建品牌。同时积极推进业务财务深度融合,通过设立医院运营助理、科研财务助理,为临床科研工作做好助手和参谋,将预算、成本、绩效、内控等管理理念融入医院核心业务流程和质量控制各环节,促进业务活动衍生价值创造。

以创新发展为方向,建设“恒心”党支部

国家出台《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医院实现“三个转变、三个提高”,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支部全体党员有信心有决心更有恒心做好医院运营管理工作,日日行不惧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日常将政治理论知识学习与处室业务学习相互整合,积极参加党建课题和所院管理课题研究,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实现核算型向管理型的转变,寻求专业领域的突破和创新,探索医院运营管理的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恒心,求真务实、担当奉献,持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党支部就是堡垒,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使命在肩初心如磐,财务运管联合党支部将会继续秉承“四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立足岗位争创业绩,推动医教研产学各方面不断进步,在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的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撰稿:赵宝玉  阎  娜

  编辑:柴子越

  校对:刘  毅

  审核:刘晓黎  张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