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国资处党支部与护理部供应室外勤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心肺复苏和AED使用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9

为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6月24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和护理部供应室外勤联合党支部在科研楼1楼大厅开展了心肺复苏和AED使用培训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科研人员、在校学生、后勤服务人员等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血液病急救中心护士魏志琼进行心肺复苏相关知识讲解,并从心脏骤停的判断、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示范。接着,专业工程师从AED结构、电极片的贴放部位、操作步骤和除颤时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AED相关培训。国资处入党积极分子孟歌介绍了所院AED位置分布情况,并对院内的AED逐台进行了常规性巡检。


三位老师专业详细的讲解和示范,让参训职工跃跃欲试。在分组练习环节,30余名参训职工进行了实际操作练习,护理部供应室外勤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对一为大家提供指导和答疑。为使大家能更好地掌握AED操作流程,国资处党支部在活动现场循环播放AED操作科普视频,并专门印制了AED操作彩页手册,发放给所有在场人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将业务融于党建的一个具体案例,进一步提升了非医疗专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促进心肺复苏、AED相关知识和操作技能的普及,在所院营造了“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急救”的良好氛围,为保障患者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刘荣佳  黄雪丽

摄影:唐诗雨

编辑:柴子越

校对:颜  洁

审核:解文君  高瀛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