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医务处党支部、行政基建营养科联合党支部、护理部供应室外勤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03

7月25日至31日为2022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为进一步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相关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患者及家属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7月28日,医务处党支部、行政基建营养科联合党支部、护理部供应室外勤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主题党日活动,来自门急诊、各病区的患者及家属以及部分所院职工参与活动。


活动由线下宣传和线上科普两部分组成。三个支部党员在门诊大厅及候诊区向来院就诊的患者,特别是老年人发放了关于营养膳食、老年人健康管理、血液病常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宣传材料;在候诊区全天滚动播放老年共病、营养消化、老年肾病等多种老年病健康教育科普视频;同时开展志愿者服务,耐心解答患者和家属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协助老年人使用自助机进行就医操作。


线上科普由营养科医生武思宁同志及护理部老年专科护士赵金影同志就“老年人肌肉衰减症及其营养干预”、“老年性瘙痒症的护理措施及预防对策”两方面进行主题健康宣教,并就线上观众提问进行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对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提高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管理的重视程度、激发老年人关爱自身健康的意识起到促进作用。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的开展,是支部党员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所院温暖行医文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通过活动开展,改善了老年人就医体验,提升了老年患者就医满意度,切实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脚踏实地的工作中激发广大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撰稿:周耀宗  刘华林

摄影:周耀宗  颜  洁  柴子越

编辑:董  源

校对:李  淼

审核:熊小华  解文君  王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