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综合诊疗中心手术室联合党支部与九三学社血研所支社共同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2.08.03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所院红色文化,7月29日,综合诊疗中心手术室联合党支部与九三学社血研所支社组织共同参观所院史馆,开展“感悟峥嵘岁月,筑牢初心使命”主题党团日活动。


身临其境,方知初创之艰难;瞻仰故地,更感先贤之崇高。讲解员徐龙彪同志带大家走进了所院栩栩如生的往昔,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张张饱经沧桑的照片,无声讲述着65年来一代代血研所人对“严谨、博精、创新、奉献”精神的坚守和对卫生健康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激起了同志们勇往直前、不断奋进的昂扬斗志。



支部心声

党员 张 杰:参观所院史馆使我内心十分激动,我们看到了前辈六十余载的艰苦卓绝,感受到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这一路血研所人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作为青年血研所人,未来我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所院事业的发展不断奋斗。

党员 王 媛:通过参观所院史馆,对所院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天津到简阳再到天津,从应用血制品治疗烧伤患者再到如今引领国内血液学发展,血研所人始终致力于减少患者的痛苦。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继承“严谨、博精、创新、奉献”的院训,用更精湛的医疗技能为患者提供更优的诊疗服务。

团员 刘 萌:今天参观了家栋楼的所院史馆,所院史馆记录了一代代血研所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守“立足天津、开创大业、平战结合、奉献国家”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文化,护佑人民健康,引领学科发展,承担“传承、创新、跨越”的历史重任,在建设国家血液学科技创新核心基地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的辉煌的决心和信心。在所院飞速发展的今天,新的号角已然吹响,我将用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奔向新的征程,为所院护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 社员 吴立华:怀着盼望之心走进我们的所院史馆,重温了1957年来的辉煌历史,从统一血细胞命名,到成功完成国内首例自体干细胞移植,无数患者在这里获得新生,我也从中感悟到血研所人踏实实干的科研奋斗精神。

党员 刘 宏:参观所院史馆后,我被所院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打动。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深⼊学习领会党的⼗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发进取,进一步自我提升,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好医生。


撰稿:王  媛

摄影:柴子越

编辑:柴子越

校对:李  淼

审核: 张  杰   王  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