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所院党委组织召开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大会
2021.02.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0年所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要点》和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组调研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强化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1月16日下午,所院党委举办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大会。大会特邀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四级高级法官吴纪奎博士作了题为“医疗机构预防职务犯罪法律知识及警示案例”的专题报告。所院干部例会人员及部分临床医生参加了大会。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艳玲主持大会,分管医德医风工作的副所院长王建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祥副所院长在讲话中表示,一直以来医德医风与行风建设是所院高度重视和坚持的一项工作,通过各部门协作发力,所院不断落实各项行风有关工作,不断健全行风建设体系。他强调,新时代对医务人员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行风建设过程中,既要加强规章制度的学习也要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作用,使警钟长鸣,持续营造所院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吴纪奎法官以《医疗机构预防职务犯罪及警示案例》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斗争历史过程,从国家和天津两个层面剖析了医疗领域腐败的形势,立足医疗行业特点,系统解析了贿赂罪、贪污罪、私分国家财产罪、滥用职权罪等典型案例,通过分析发案特点、表现形式及适用法条及量刑标准,为参会的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使大家更加明晰了法律底线和法律误区。讲座通过大量数据统计和案例梳理,以法官的案件审理视觉,告诫大家彻底放弃侥幸心理、坚决戒除不良嗜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切实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时刻敲响警钟,遵纪守法。

姜艳玲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吴纪奎法官讲座中的案例有很多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有的是领域专家,有的是业务骨干,教训惨痛。她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做到抓业务的同时抓好行风建设,使全体职工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法律意识,牢记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绝不能触碰,要告诫职工“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撰稿:刘雪梅、张永

摄影:李宝翔

编辑:柴子越

校对:董源

审核:姜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