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教育系统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2017.12.01

2月27日,2014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整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维护立德树人的纯洁高地。教育系统绝不允许不正之风滋生蔓延,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袁贵仁强调,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党的组织制度,涉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必须按规定集体讨论决策、向组织请示报告,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从严治理违规招生。对任何敢于挑战考试招生公平的行为都要严惩不怠,决不手软。要全面查处贪污挪用科研经费。各高校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健全内控机制,科研人员要严格遵守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各项规定。要强化教育经费监管。构建和完善教育财务制度体系,加强审计监督,防止贪污、挪用、截留等问题发生。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抓好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对极个别师德败坏者要毫不姑息,坚决依法依规清除出教师队伍。

天津市教育两委组织各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视频会议,院所纪检监察处李洪强同志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