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委书记常子奎、纪委书记姜艳玲带头讲党课
2021.05.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所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上级要求,根据所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6日下午,所院党委书记常子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姜艳玲带头开展“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所院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支委以上人员、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及申请人等参加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常子奎以《井冈山精神—我们永远的财富》为题,结合自己两次到井冈山学习的经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以及所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等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常子奎书记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中国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斗争时期历史经验和时代价值、建设国家血液学科技创新核心基地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井冈山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对于中国革命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并结合所院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目标,阐释了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对于我们立足当前,审视自己,瞄准高地,放眼全球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激励大家,通过深刻的理解井冈山精神,珍惜、继承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我国血液学科技创新核心基地贡献新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艳玲以《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从打响苏区反腐第一枪说起》为题,介绍了中央苏区的背景、打响苏区反腐第一枪的具体内容、苏区反腐的经验和现实指导意义。她从1932年第一次大规模反腐败行动开始,讲述了谢步升、左祥云等典型贪腐事例的处置过程,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坚决打击腐败自我革新的精神。随后,姜艳玲副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相关论述,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坚持一心为民,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弘扬优良作风,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注重制度防腐,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四方面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22日在江西考察时强调,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这些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生动精彩的党课让在场党员及参会青年们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从党史学习中获得的精神动能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奋斗力量,为所院“十四五”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撰稿:董源

摄影:李宝翔

编辑:董源

校对:柴子越

审核: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