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张磊副所院长荣获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称号
2020.12.31

近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的第六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好医院”评选结果公布,张磊副所院长荣获“好医生”称号。

张磊,中共党员,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所院副所院长,同时兼任血栓止血诊疗中心副主任、国家血液学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基因治疗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天津市基因治疗重点实验室主任。

从医多年,他主要从事血栓及出血性疾病的临床诊疗及相关基础研究,擅长诊治血小板疾病和凝血因子缺陷等血液系统疾病,尤其在骨髓增殖性肿瘤(MPN)、血友病的治疗和基因检测研究以及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发病和治疗机制研究等三个方面做出了重要的学术贡献。近5年来,获得各级科研项目10余项,累计经费900余万元;发表论文60余篇,SCI收录20余篇;申请专利4项;获国家级奖1项,省部级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