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2022年血液病临床试验研究者培训项目招生简章
2022.03.01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是我国最大的集医疗、科研、教学、产业于一体的国家级血液学专业科研医疗机构,是国家卫生部首批确定临床药理基地和国家科技部“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 支持建设的血液病新药评价技术平台,是中国医学科学院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血液病药物监管研究中心和细胞药物监管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本中心已建立完整的新药临床试验和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管理体系,是我国开展血液领域新药临床研究数量最多、病种覆盖最全的GCP平台,近五年已助力40多种新药上市。

为了完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血液病临床研究网络,推动我国血液病新药研发和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血液专业备案工作,本中心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血液病临床试验研究者专项培训项目,培养血液病临床试验专业人才,现面向全国招收学员。具体安排如下:

一、招收对象

1.1.从事血液/肿瘤内科工作的高年资住院医师、主治医师或副主任医师;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有较强的沟通能力与协作精神;

3.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的学习和临床实践工作。

二、培训内容

基本理论培训模块:

血液病药物临床试验最新进展;临床研究伦理学基本原则;常见临床试验设计方法;临床研究中的人类遗传资源管理;临床试验安全性事件的判断和处理;试验药物和生物样本的管理;临床研究团队的组建与管理;临床试验项目的运行与管理等。

临床试验实践模块:

在GCP中心I期病房学习1个月,至少参与2项注册临床试验项目的工作;结合学员自身专长在贫血诊疗中心、白血病诊疗中心、血栓止血中心、干细胞移植中心、淋巴瘤中心、MDS诊疗中心、儿童血液病中心、再生医学中心等8个中心任意选择一个诊疗中心学习2个月,至少参与1项注册临床试验项目的工作。

三、培训费用

3000元/人/期,包括专家授课、资料费、进修结业证书和临床试验研究者专项培训证书。

四、培训时间与招收人数

1.每年三期,每期时长为3个月。

2.每期最多接收8名学员,开班时间初定为每年3月、6月和9月(具体开班时间在确认接收后通知)。

五、报名时间及所需材料

1.报名时间:全年接收申请,每期报名截止时间为开班前一个月。

2.报名方式:扫描下面二维码报名登记。

from clipboard

下载《血液病临床试验研究者培训申请表》,附带本人医师资格证书与执业证书、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职称证书等的复印件,同时附带执业医师打印件,请将所有资料扫描电子版发送至xysywcjx@126.com(邮件名称:姓名+开班年份+期数)。

六、招录程序

申请报名—资格审查—择优录取。《录取通知书》将通过邮件发送至学员邮箱。

七、联系方式

项目咨询:临床试验办公室 陈老师,电话022-23909237;

报到咨询:教育处陈老师 电话:022-23909148。


血液病临床试验研究者培训申请表.docx

教育处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