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医疗创新
162022.03
近日,“2021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隆重召开。会上,张磊副所院长和杨仁池主任团队领衔完成的《血小板疾病的精确诊断和定向干预》项目荣获2021年华夏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自2013年起,所院血栓止血团队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科团队在国家及省部级基金的...
162022.03
近日,2020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揭晓,由王建祥教授牵头的“血细胞系列单抗关键技术及产品产业化”项目荣获2020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该项目涵盖了由所院王建祥团队、熊冬生团队以及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和北京旷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
092021.05
5月6日, 所院CRISPR-Cas9基因工程技术造血干细胞自体移植治疗地中海贫血临床研究首例受试者小杰(化名)顺利出院。再生医学诊疗中心医护团队为她精心举行了出院祝福仪式,所院党委书记常子奎、所院长程涛专程来到华苑院区为她送上祝福。
232020.12
12月23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宣布,合源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源生物)CNCT19细胞注射液(抗CD19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注射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批准正式纳入“突破性治疗药物”(CDE受理号:CXSL...
122023.09
9月8日,第十二届中国罕见病高峰论坛暨第三届“金蜗牛奖”颁奖典礼在湖南长沙举办,所院竺晓凡教授团队荣获“罕见病医学贡献奖”。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