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科研进展
2024.04.11
所院冯晓明/姜尔烈合作团队在《Molecular Therapy》在线发表期刊论文。该研究首次发现GSNOR是改善CAR-T细胞线粒体功能,提升CAR-T细胞抗肿瘤活性的潜在靶点。
2024.04.08
所院马小彤/程涛/肖志坚/张磊团队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在线发文,首次揭示GADD45g低表达是新的MPN致病因素,证实其通过RAC2/PAK1/PI3K/AKT信号轴发挥作用,为开发新的MPN治疗药物提供新靶点。
2024.04.03
所院原佳沛研究员与天津医科大学杨扬教授、宣成昊教授合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在线发文,通过综合考量序列特征以及RNA-seq读段分布特征,开发了新的生物信息学方法—InPACT,为IPA研究提供了有力工具。
2024.03.18
所院张磊/杨仁池团队在《Blood Cancer Journal》在线发表论文,首次通过孟德尔随机化分析,发现了基因决定的端粒长度增加通常与10种血液系统恶性肿瘤的患病风险增加相关,揭示了端粒长度作为血液病风险预测因子的潜在临床应用价值。
2024.03.17
所院程涛/王洪在《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发表观点论文,在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系统阐释了血液生态这一创新性概念。
1 2 3 4 5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