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所院谢雪梅博士荣获“北京协和医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校长奖”
2021.07.07

 7月4日上午,北京协和医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京举行,所院谢雪梅博士荣获“北京协和医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校长奖”(以下简称“校长奖”)。

  “校长奖”自2020年开始评选,是院校授予毕业生最高级别荣誉。经过学生自荐、所院审核、院校评审等环节,从个人素养、学业成绩、荣誉称号、科研创新能力等多方面考核学生综合能力,每年获评学生比例不超过毕业生人数1%。

谢雪梅本科毕业于广州医科大学,2015年以优异成绩被保送到北京协和医学院血液病医院,成为一名直博生,师从罗鸿博教授。2018年被选派到美国哈佛医学院进行联合博士生培养,期间科研能力与创新思维得到进一步锻炼与提升。先后在“国际干细胞论坛”“美国血液学年会”“哈佛医学院免疫系年会”等做学术汇报、口头报告。在攻读博士期间,谢雪梅勤奋刻苦,以极大的热情积极参加科研工作。科研工作中思维活跃,具有较强的理论知识水平和解决科研实际问题的能力,表现出优异的科研创新精神。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在Nature Immunologuy、PNAS等顶级期刊发表原创性学术论文。谢雪梅目前加入程涛教授课题组,继续博士后的工作,主要研究中性粒细胞发育的前期命运决定及相关机制以及血液疾病病理相关研究。

“博士期间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这只是起步阶段。毕业不代表结束,而是新开始!年轻人要心怀家国,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刻苦,踏实有为,不辜负时代和母校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感谢教育、培养我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谢雪梅说道。

  所院研究生教育有着悠久的历史。近年来,通过完善课程改革、强化师资力量、加强过程管理等举措,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陆续培养出一大批活跃在国内外血液学一线的青年人才。未来,依托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建设、“双轮驱动”发展优势,秉持“协和精英”教育宗旨,所院将继续以培养质量为中心,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传承所院红色基因,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谢雪梅 教育处

照片提供:李宝翔 谢雪梅

编辑:董源 徐龙彪

校对:苏衡(实习)

审核:周家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