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青年骨干安刚获“2020年度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
2020.11.14

11月14日,“2020年度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淋巴瘤诊疗中心主任助理、副主任医师安刚在内的10名来自全国从事肿瘤临床研究、基础研究的青年人才成功入选。

“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由中国抗癌协会设立,旨在表彰为我国肿瘤疾病临床诊疗及相关研究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2020年度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共有全国45个单位61名候选人推荐申报(其中肿瘤基础研究组30人,肿瘤临床组31人)。经过形式审查、中国抗癌协会人才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和评审会议答辩评审、奖励领导小组审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获奖者。

努力钻研,创新取得进步。“临床是基础,要结合专业反复思考,科研是一把钥匙,帮助我们解答临床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安刚如是说。近年来,他结合临床实际,围绕多发性骨髓瘤分子遗传学、免疫微环境及靶向治疗等问题,安刚在邱录贵教授的带领和支持下开展多项课题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2项,其他基金4项。近3年,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多发性骨髓瘤相关SCI论文16篇,分别发表在Blood, Leukemia,Clinical Cancer Research,Haematologica,Blood Advances,Leukemia Research等,总影响因子超过80分,参与完成多部血液学专业书籍编撰和翻译工作,并获得了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一项、专利一项。

平台与团队成就个人发展。2003年加入所院以来,安刚先后到瑞典卡罗林斯卡癌症中心、哈佛大学Dana-Farber癌症研究院等进行学习和工作,近年也获得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人才、天津市卫生计生行业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工程青年医学新锐等称号,并担任中国抗癌协会血液淋巴肿瘤第二届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青委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中国多发性骨髓瘤研究联盟委员兼秘书、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委员会秘书、天津市遗传咨询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抗癌协会老年肿瘤委员会委员。“看到的差距就是今后努力的方向,所院的培养以及团队的共同努力,永远是最大的支持和保障。”安刚表示。

长期以来,所院高度重视骨干人才培养和托举工作,搭建一系列高水平合作交流平台,也在学术领域内涌现了一大批青年才俊。未来,所院将继续完善激励和评价机制,努力为骨干人才成长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所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动力源泉。




撰稿:柴子越  徐龙彪

摄影:李宝翔

编辑:柴子越

校对:李宝翔

审核: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