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血液病医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欢送典礼
2021.02.02

      6月5日下午,2019年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研究生毕业典礼在科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院所教育处组织、院所研究生会协办。常务副院所长程涛教授、副院所长王建祥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2019年毕业生出席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教育处处长周家喜教授主持。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典礼伊始,协和学位评委会天津三所分会主席王建祥教授宣读了院所2019年毕业生名单,并为毕业生送上最美的祝福,希望他们从院所出发,开始新的人生征程,在今后人生中获得丰硕的成果。

from clipboard


     冯晓明教授代表导师进行发言,他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并回顾了自己从院所学子到教师的身份转变,希望以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继续投身科研工作。冯教授表示,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大家要牢记协和精神、用好协和所学,勇于拼搏,努力创造新成绩。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硕士毕业生刘佳慧、博士毕业生郭薇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们回顾了研究生生活点点滴滴,其中有枯燥、有困惑、有挑战但过得很充实,始终在不断超越中突破极限,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获得成长;表达了自己对血研所的感恩之心,向师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学生们表示,将继续秉承协和“严谨、博精、创新、奉献”精神,用青春与激情站在浪潮之巅,用坚韧和踏实走好脚下的路,践行“莫忘自己是血研所人”箴言。

from clipboard


      常务副院所长程涛教授对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第一个国家百年目标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给大家提的六点要求,并将它作为人生成长的准则;作为年轻人应该学习、继承与发扬“五四”运动先烈的爱国精神。他对同学们说,协和是培养精英人才的殿堂,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坚持学习,发掘自身潜力,在科研上有所成就。他表示,院所是培养一流人才的高端平台,这里的求学经历给了同学们一个很高的起点,毕业生应继续发挥拼博精神,满怀信心再出发,去创造自己的辉煌。血研所也将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永远的家!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最后,他祝愿毕业生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人生精彩。

      典礼最后,毕业生们收到了导师们为他们准备的一份毕业礼物——亲笔书写的导师寄语。程涛教授代表全体导师们将这份“厚礼”一一送到每位毕业生手上。毕业典礼既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祝福与展望。2019年毕业生即将离校,扬帆起航,站在人生的新起点,院所为同学们送上最好的祝福,愿他们怀着感恩的心,满载对未来的创想和憧憬,驾驭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里直挂云帆、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