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教育处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2.01.14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育人工作,增强所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意识,12月29日,教育处、团委在D座5楼多功能厅联合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岸本鹏子老师进行授课,共计60余名研究生、青年职工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参加,教育处副处长李向上主持。

岸本鹏子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以《通过人格心理学了解自己》为题,介绍了当代社会发展对于人格塑造的影响,帮助研究生更好地客观认识个体人格特质差异,树立健康的心理观。讲座结束后,在场学生就学业、生活和情感方面的问题与岸本鹏子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心理健康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一环,今后,教育处将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模式,举办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切实提升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能力,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和临床科研工作有序开展,为所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天津基地”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范梦恬  陈  琳

摄影:李宝翔

编辑:柴子越

校对:董  源

审核:徐龙彪  李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