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郝莎
研究方向:疾病状态下正常造血干细胞的生物学功能及造血干细胞移植后发育分化及再生的机制研究
导师类型:硕导
导师专业:干细胞与再生医学
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2010年南京大学博士毕业;2008.9-2010.9在美国匹兹堡大学交流访学;2011-2013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出站后留任助理研究员一职;2014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兼聘9个月,2015年聘任为副研究员。“协和新星”,天津市131第二层次人选,天津市首批医学新锐等。
主要从事疾病状态下正常造血干细胞的生物学功能及造血干细胞移植后发育分化及再生的机制研究,先后揭示了白血病下免疫功能异常、正常造血受抑,尤其是红系发育受抑的内外调控机制。共计发表SCI论文26篇,其中一作或通讯作者9篇,包括Blood,Leukemia,JASN等高水平学术论文;主持或作为科研骨干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委(青年、面上)、国家博士后特别资助基金、协和青年基金、科技部973或重点研发专项、基金委重大项目、中国医学科学院创新工程等10余项研究课题。

学会任职
中国生理学会血液生理学专业委员会 会员,学会秘书;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会员
中国免疫学学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