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李冰
研究方向:急性髓系白血病(AML)/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和骨髓增殖性肿瘤(MPN)的临床与基础研究
导师类型:硕士生导师
2009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2017年至2020年于美国斯隆凯特琳肿瘤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骨髓增殖性肿瘤(MPN)和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的临床与转化医学研究,研究方向包括多组学高通量测序技术和人工智能辅助下的MPN和MDS的精准诊疗和基于小鼠模型的新型抗髓系肿瘤分子靶标及治疗方案的探索。目前以第一作者在Haematologica、 Blood Cancer Journal、 American Journal of Hematology等杂志发表SCI学术论文1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和协和青年基金项目各1项,作为主要参与人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重点、重大项目3项。获首届“天津市医学新锐”,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现任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Email:libing@ihcam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