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王丽娜
职称:副研究员
研究方向:造血干细胞生物学及白血病微环境中免疫细胞的异质性研究
导师类型:硕士生导师
导师专业:细胞生物学
2012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泛素化调控在造血干细胞和白血病中的调控机制研究以及白血病微环境中免疫细胞异质性的分子机制研究。着重研究了泛素化调控的关键蛋白Fbxw11在干细胞自我更新与分化,以及移植重建中的作用机制;同时利用单细胞测序技术研究白血病微环境免疫细胞的异质性,特别是单核细胞和巨噬细胞的异质性。以第一、通讯作者在Cell Death Dis、Biometerials、stemcellreviews and reports等杂志发表论文12篇(SCI论著9篇),参编专著一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项目,天津市自然基金、北京协和医学院“协和青年基金”以及健康科技创新工程等课题。
工作电话:022-23909123
E-mail:wanglina@ihcam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