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中国血液病专科联盟精英学院再谱精彩新篇
2023.04.28

近日,2023年度中国血液病专科联盟品牌活动——精英学院学术报告会在深圳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血液病专科联盟、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协办。会议聚焦血液学领域的新格局、新进展、新视角、新思路,邀请全国近40位血液学领域的权威专家做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所院长、联盟理事长程涛教授,副所院长、联盟副理事长王建祥教授担任大会主席,15位专科联盟副理事长悉数出席并参与分享和讨论,线上线下累计参会4000余人次。

会议适逢中国血液病专科联盟成立五周年,来自全国的血液学学科带头人纷纷为联盟送上祝福。理事长程涛教授、副理事长王建祥教授分别表达了对全国147家联盟成员单位的感谢。联盟秘书长王津雨教授以“既5往,开未来”为主题,全面回顾了联盟成立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本年度精英学院巡讲会的具体安排。今年,精英学院将继续聚焦血液病诊疗规范化、精细化、同质化,为联盟成员之间构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努力提升中青年医师临床基本技能与临床诊疗能力。

上午的学术交流环节紧扣“新格局、新思路”主题。理事长程涛教授在发言中表示,联盟单位要致力于“打造血液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积蓄创新研发动力,带领中国血液学发展壮大,走向世界造福更多血液病患者。徐开林教授围绕“我国多发性骨髓瘤CAR-T治疗的进展”做主旨报告,他提出,要时刻保有紧迫感,在血液疾病的基础研究、临床诊疗、成果转化等各个方面,不断追求、不断超越、不断进阶。任汉云教授围绕"Secondaryly mphoidorgans & immune to lerance for Allo - HSCT"分享了不同血液肿瘤患者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的要点及术后管理问题。马军教授围绕“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治疗进展”进行分享。

下午的学术报告环节聚焦“新视角、新思路”主题。围绕血液系统疾病精准诊断、造血干细胞移植进展等内容,所院施均教授、何祎教授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杜新教授等广东省13家医院的血液学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讨论,共话新时代下血液系统疾病临床诊断的中国方案。

精英学院作为中国血液病专科联盟的品牌活动之一,始终聚焦血液系统疾病诊疗质量同质化研究,自2018年活动开展以来,以区域会、城市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形式,开展血液病规范化诊疗高级研修班,不断促进联盟内诊疗水平规范化,得到了业内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未来,精英学院将在内容和方式上不断创新、前行,继续为我国血液学同道提供更高、更精、更新的交流平台,加快促进血液病分级诊疗“优化”和医疗资源“下沉”,助力“健康中国2030”发展战略实施落地。



撰稿:王  辛  李秋燕

编辑:张雅楠

校对:何美曈(实习)

审核:王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