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携手并进向未来——中国血液病专科联盟2022年联盟理事会成功召开
2022.08.17

8月12日,中国血液病专科联盟2022年联盟理事会成功召开,围绕联盟工作开展、区域联盟工作经验分享以及联盟单位互联工作机制探讨等话题,联盟理事长成员进行了线上交流和讨论。会议由副所院长、专科联盟副理事长王建祥教授主持。

常子奎书记在致辞中代表所院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联盟成员单位对所院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联盟发起单位,所院正在加快推进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建设,希望通过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联合,把国家级平台的作用和辐射效应发挥到最大,进一步加强科技产出和成果转化。

所院长、联盟理事长程涛系统回顾了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联盟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规划。他指出,在各成员单位的积极参与下,联盟在血液病诊疗规范推广、标准数据集建立、多中心临床研究、联盟品牌活动开展以及远程医疗推进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扎实工作,促进了血液病诊疗的规范化、同质化发展,推动了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他强调,未来联盟工作要紧紧围绕“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结合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建设的重要发展机遇,力争在基础研究攻关方向、高质量临床及队列研究、科研成果产业转化、医学科技模式创新等方面实现突破,打造我国医药科技创新-服务-辐射新范式。

作为区域联盟的优秀代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宋永平副院长对河南省血液病专科联盟在血液病临床诊疗能力、临床相关基础研究、促进基础向临床转化以及上下联动协作机制建立等工作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针对联盟单位互联工作机制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未来联盟工作要围绕规范诊断平台建设、组织开展高水平临床研究、加强对偏远欠发达地区的诊疗规范推广辐射、加强标本库和数据库标准建设以及建立常态化远程会诊制度等工作开展,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互联互通,为提升我国血液学诊疗和研究水平持续发力。



撰稿:张靖  李秋燕

编辑:董源

校对:李淼

审核:王津雨 王建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