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才聚所院,智荟未来——所院2022年人才工作会圆满召开
2022.12.31

12月30日上午,2022年所院人才工作会在科研楼多功能厅召开。本次会议是在庆祝所院成立65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院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召开的所院首届人才专题工作会议。会议总结梳理既往人才引育情况和成效,为继续发挥人才是第一资源作用、推进医学科技创新事业指明方向。天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市外国专家局局长袁鹰,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处处长于学凤参会,院校副院校长王健伟、纪委书记王峥、人事处处长王维铭、副处长王莹莹线上参会。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艳玲主持会议。

副院校长王健伟首先致辞,他向血研所喜迎六十五岁华诞表示衷心祝福,向所院首届专题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他介绍了院校人才体系建设和政策支持情况,并对血研所近十年来人才引育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以本次人才工作会议为新的起点,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建设成为国内血液学领域人才创新高地,开创人才工作新篇章;二是要求所院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与引进方面的主体作用,主动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深化内涵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充分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用好人才的良好氛围,为院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建立蓄水池、后备军。希望血研所始终坚持面向世界医疗前沿、面向国家医疗健康产业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各类优秀人才搭建更高更广施展才华的平台,积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

袁鹰副局长在致辞中代表市科技局向血研所成立6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血研所65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一大批创新成果,培育了大量创新人才,为血液学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也助推天津市科研、医疗工作蓬勃发展。他为进一步加强血研所人才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系统谋划好人才工作,形成新的人才工作机制,梳理未来布局;二是不断完善研究机制,梳理短板和优势,强化督导机制,落实发展战略,统筹整合资源,建立协同联动机制;三是聚焦工作重点,找准需求,精准施策,完善相应配套措施;最后,在人才使用上求实策,给人才放权松绑,激励人才充分发挥创造性、积极性。面对天津基地重要历史机遇期,市科技局将持续加强与血研所的协同联动,做好各项服务,助推血研所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对人才的引育培养力度,进一步激发天津市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所院党委书记常子奎以“创世界一流人才高地,谋事业发展绘就新篇”为题系统总结了所院十年来的人才工作。十年来,所院党委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院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适才适所,适类适法;养募结合,全球选贤”为人才工作理念,以“培育出代表国家领衔血液学领域人才及团队”为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多措并举广揽贤才、建立后备人才库、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畅通人才发展路径、托举人才提升、搭建平台发展、营造尊才重才环境等八大举措,使所院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获批了一系列人才创新基地、创新团队和各级各类人才称号,高层次人才总量实现了跨越性增长,一批标志性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临床转化成果让患者受益。他分析了人才工作存在的短板,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的指示要求,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实施人才强所院、人才兴所院战略,对标国际,借助天津基地这个高水平平台,进一步加强人才顶层规划布局,主动出击吸揽各类人才,完善人才科学评价体系,加强后备人才培育储备,拓展推进平台建设,欢迎海内外人才来血研所创新创业。

会上,市科技局领导和所院领导为获得领军科学家、青年拔尖人才、准聘长聘系列教职的专家学者进行颁奖。

领军科学家

青年拔尖人才

准聘长聘系列教职

会后,所院班子成员与引进人才、临床骨干围绕个人和科室在事业发展中的需求,对所院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程涛所院长结合自己的成长路径,引导青年人才在事业发展中,主要看氛围、占平台、贴标签,抢抓天津基地建设蓬勃迈进的历史机遇,在国家级平台上实现人生价值。

常子奎书记介绍了所院近年来稳定的政治生态,和谐的文化氛围和高起点、高水平的天津基地建设,希望所院人才利用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勇于在所院目前搭建的各类平台“揭榜挂帅”,勇挑重担,创新创业,共筑所院大发展。

在讨论环节,与会专家人才纷纷对所院目前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所院人才引进、后备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临床与科研紧密结合、临床人员科研思维培养、病例数据收集与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持续四个小时的座谈,有问有答、有启发、有讨论,发言踊跃,场面热烈。

所院党政领导和专家济济一堂,畅谈人才队伍建设,正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以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未来,所院将持续营造聚才尊才惜才爱才用才成才的良好氛围,为持续引领我国血液学事业发展、建设国家血液学科技创新核心基地奠定坚实的人才保障。

踔厉前行十余载,人才荟聚谱新篇



撰稿:人力资源处供稿

摄影:李宝翔

编辑:张雅楠  董  源

校对:柴子越

审核:朱宴玉  姜艳玲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