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护士长张慧敏当选首届中国抗癌协会儿童肿瘤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23.09.28

9月24日,中国抗癌协会儿童肿瘤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所院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张慧敏护士长当选副主任委员,陈毓雯护士长当选委员。

会上,中国抗癌协会樊代明理事长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他表示,肿瘤是威胁儿童健康的重大疾病,它不仅影响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也严重影响家庭的生活质量。中国抗癌协会秉承“肿瘤防治,赢在整合”的核心理念,成立儿童肿瘤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希望专委会成员明确职责,进一步凝聚学科研究力量,有效填补专业领域空缺,为儿童肿瘤护理探索出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径,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共同奋斗。

作为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一病区护士长,张慧敏深耕儿童血液病护理及静脉治疗领域多年,聚焦血液病患儿静脉穿刺与置管难题,推出了一套完整的血液病患儿血管通路整体化解决方案,为推动天津市静脉治疗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儿童血液肿瘤血管通路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三病区护士长陈毓雯在临床中引入儿童医疗辅导相关工作,积极开展医疗预备、入院适应、治疗性游戏、儿童情景式科普宣传等护理人文关怀工作,构建起医护、医务社工、慈善机构及社会爱心人士为一体的人文关怀团队。两位护士长的新任职,将进一步提升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护理人才队伍和护理质量的建设,依托中国抗癌协会儿童肿瘤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和自身学科特色,探索儿童血液肿瘤整合护理的新模式,持续为儿童血液肿瘤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陈毓雯

编辑:柴子越

校对:张雅楠

审核:董  源  解文君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