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一病区开展血液病患儿营养健康科普活动
2023.10.24

血液病患儿在治疗期间免疫力较低,合理健康的饮食对于降低感染发生率、缓解化疗副作用非常重要。10月19日下午,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一病区邀请营养科医生董福贵,为患儿家长们带来了营养治疗的健康科普知识。

董福贵医生重点讲解了儿童营养不良可能带来的危害,详细介绍了血液病患儿营养治疗的途径、化疗期间的饮食原则、常见副反应的营养防治方法以及常见的饮食误区,强调了患儿在低脂饮食、粒缺期饮食、激素类药物饮食期间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并解答了患儿家属提出的疑问。科普活动结束后,护士们向家属们发放了营养知识健康宣教手册。

未来,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一病区的医护人员将持续关注患儿的需求,为大家普及更多健康知识,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

撰稿:张晴晴

摄影:刘纯子

编辑:李佳珊(实习)  柴子越

校对:何美曈

审核:董  源  张慧敏  孙靖琴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