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举办世界儿童日“倍爱成长”白血病患儿义诊关爱活动
2023.11.27

11月20日下午,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在A11楼第三教室举办了世界儿童日“倍爱成长”白血病患儿义诊关爱活动。


活动伊始,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主任竺晓凡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举办此次科普义诊活动是为了呼吁全社会关爱白血病患儿,普及儿童白血病知识,提升患儿及家长们对疾病的认识,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推动医患双方共同携手守护白血病患儿的美好未来。


随后,杨文钰教授分享了“儿童白血病的‘前世今生’”,详细介绍了白血病命名的由来以及儿童白血病的诊断方法,重点讲解了CAR-T免疫治疗的原理。张丽教授讲解了“儿童难治复发白血病治疗”的相关内容,分享了中心在难治复发白血病方面开展的临床研究。郭晔教授以“儿童白血病移植治疗”为主题,就移植方案、移植护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分享环节结束后,全体专家为到场的患儿家长们答疑解惑。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不仅得到了专业的医疗建议和心理支持,还建立了战胜疾病的信心。


本次活动为白血病患儿家庭提供了与专家近距离沟通的机会,普及了相关疾病知识。今后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聚焦儿童血液疾病,持续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提高患儿家属对疾病的管理能力,助力儿童健康。



撰稿:杨文钰

摄像:杨文钰

编辑:张瑜洁  柴子越

校对:何美曈

审核:董  源  竺晓凡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