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第20届国际骨髓瘤大会| 邱录贵教授带领骨髓瘤团队再展风采
2023.11.07

9月27日至30日,由国际骨髓瘤学会(IMS)主办的第20届国际骨髓瘤大会在希腊首都雅典召开。在这场国际骨髓瘤领域顶级学术盛宴中,来自全球的3000多名学者共聚一堂,围绕多发性骨髓瘤及其他浆细胞疾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新进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所院淋巴瘤诊疗中心主任邱录贵教授带领骨髓瘤研究团队现场参会。

会上,邱录贵主任作为嘉宾主席主持第二场口头报告环节。团队成员郝牧研究员以《CRIP1通过增强多发性骨髓瘤中蛋白酶体活性和自噬能力促进骨髓瘤细胞存活和硼替佐米耐药的研究》为题作口头报告,博士研究生崔健汇报了在安刚主任医师指导下完成的《应用单细胞转录组监测多发性骨髓瘤微小残留病克隆演变》和《应用单细胞转录组解析多发性骨髓瘤免疫抑制性单核细胞》两项研究成果。此外,淋巴瘤诊疗中心的10项投稿文章获壁报展示,在读博士生孙浩、崔健获得全球30位青年研究者奖,充分展现了国际同行对于团队工作的高度认可。

会议期间,应邱录贵教授邀请,IMS前任和现任主席、哈佛大学Dana Farber癌症研究院的Ken Anderson教授和Nikhil Munshi教授,国际华氏巨球工作组主席Steven Treon教授与参会的中国主要专家共同进行了一小时的圆桌会议,探讨了骨髓瘤、华氏巨球蛋白血症的发展趋势以及中外双方在这两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撰稿:郝    牧   安  刚   崔  健  

编辑:柴子越

校对:何美曈

审核:邱录贵   祁健伟   郝  莎



我们竭诚为您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值班电话:022-23909999
医疗服务电话:022-23909083